街区动态

观澜街道开展劳动法律暨反诈骗技巧培训

编辑:陶倩2018-11-01 15:0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 (通讯员 马灼军)10月31日下午,观澜街道在观澜行政服务大厅开展劳动法律暨反诈骗技巧培训活动。街道劳动办、维稳及综治办、各社区工作站等劳动战线工作人员,及辖区150家企业负责人共200多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邀请了区劳动监察大队肖丹松大队长现场授课,肖大队长从事劳动监察工作多年,有着丰富的劳动争议调解经验。他通过实际案例分享工作技巧,并现场解答企业代表提问。此次劳动监察实务培训达到了预期的三个目标:一是加强社区劳动巡查人员的责任心,坚决落实巡查任务;二是加强劳动监察人员的业务水平,提高监察效能;三是加强企业的主体责任意识,坚决担起守法经营的义务。

培训第二环节是反虚假信息诈骗培训,观澜派出所负责人结合从事诈骗止付工作经验,以案说法,鲜活的分析了当前电信诈骗的形势,剖析了电信诈骗案件的发案特点和区域规律,使参训人员提升了自己反信息诈骗方面的防范能力,并在日常工作中把自己变成反信息诈骗的宣讲员,依托日常工作阵地,多形式开展防诈骗宣传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志愿者+公安专业资源”的结合,不断丰富防诈骗工作形式,创新群防群治工作模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