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巴黎公墓价格昂贵供不应求 普通人“死不起”

编辑:高畅韵2018-11-01 14:20内容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闻提要

据《欧洲时报》报道,巴黎市政府近日宣布市内公共墓地饱和,将不再有安葬的位置。此前,由于墓地位置供不应求、价格昂贵,一些巴黎市民被迫将亲人埋葬在首都以外的地方。

据《欧洲时报》报道,巴黎市政府近日宣布市内公共墓地饱和,将不再有安葬的位置。此前,由于墓地位置供不应求、价格昂贵,一些巴黎市民被迫将亲人埋葬在首都以外的地方。

在11月2日法国万灵节(类似清明节)前夕,向丧事家属提供协助的法国丧葬信息协会(AFIF)主席米歇尔·卡尼克称:“由于政策选择和历来的管理方式,巴黎市内公墓不再有位置。”

据报道,巴黎至少有20座公墓,其中14座在巴黎市内,6座位于近郊,总面积422公顷。

巴黎最大的拉雪兹神父公墓,大约有7万个墓位,有许多名人安葬于此,譬如英国作家王尔德、波兰钢琴诗人肖邦、美国摇滚歌手吉姆·莫里森、法国剧作家莫里哀和法国歌星伊夫·蒙当等。

卡尼克说:“这些名人的坟墓属于历史遗产,应该保留和尊重,但我们是否要让巴黎的这些公墓只是坟墓博物馆?”

巴黎大区审计局最近的一份报告已经预言巴黎的墓地供不应求。巴黎市政府说这种情况由来已久,随着巴黎人口增加,早在1850年代巴黎就已出现墓地饱和迹象。

卡尼克说:“几年前要想葬在巴黎还有可能列在等待名单上,现在已无可能。”唯一的可能性是拥有“破格优待权”,或是转移到巴黎以外属于巴黎市政府的一座公墓中。

据巴黎市政府的数据,2017年,在5000个购买巴黎市内公墓使用权的申请中,政府批准了171个。

负责丧葬事务的巴黎副市长Penelope Komites说:“尽管不能选择公墓,市政府保证所有的巴黎市民都能够获得一处墓地。”

巴黎市政府提出的最新解决办法是在设置墓地使用权上限(10年、30年或50年),此前曾长期实行永久使用权。

此外,巴黎墓地价格昂贵。在巴黎市内,一块“2X2”平方米的墓地的永久使用权售价为16000欧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