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圳多区楼盘“金九银十”未回暖,价格小幅走低!

编辑:何畅2018-11-01 08:34内容来源:南方+客户端

新闻提要

深圳中原研究中心发布最新数据分析显示,深圳“7·31新政”实施后,深圳多区楼盘均价有了一定降幅,市场观望情绪浓厚。

原标题:深圳多区楼盘“金九银十”未回暖,价格小幅走低

深圳新闻网讯 深圳中原研究中心发布最新数据分析显示,深圳“7·31新政”实施后,深圳多区楼盘均价有了一定降幅,市场观望情绪浓厚。

“7·31新政”推出后,对深圳房地产市场存在的离婚炒房、商务公寓炒房、企业摇号购房等投机行为进行了针对性的打击。

根据当时新政规定,在7月31日(含7月31日)之前已签订房地产买卖合同并已为购房支付相关费用,具备(预)录入条件,但因客观原因尚未在房地产信息系统中(预)录入房地产买卖合同信息的,在10月31日前递交相关材料办理过户,则不受限售政策影响。

今日是10月31日,算是“7·31新政”“免限售金牌”最后一天。深圳中原地产中心提供数据显示,对比新政实施前后两个月的数据,可以明显看到楼市温度的骤变,就连扎堆入市的新盘们也未能让“金九”回暖。

数据来源:深圳中原研究中心

从深圳市国土部门备案数据看,6-8月深圳二手住宅成交量都稳步上升,“7·31新政”实施的第一个月即8月的成交量还创下了2017年以来新高。

不过根据深圳中原研究中心监测,实际从市场氛围看,8月成交量下滑较大,这一点从9月的数据看就更明显了,成交量下滑超三成,市场观望情绪较浓厚,氛围转冷。

而对于大家最关心的价格有无下跌的问题,根据深圳中原研究中心数据,新政后二手均价结束了上调趋势,开始下滑,8月和9月二手均价分别环比下跌0.14%和0.16%。

细化到各区来看,加入下跌行列或涨幅收窄的区域逐渐增多,而到了9月,除盐田微涨、罗湖保持平稳外,其它区均环比下跌。

数据来源:深圳中原研究中心


从样本房源数据看,7月下跌房源的总占比上升到了50%,8月继续增加至55%,9月有所回落,为49%。

从样本房源的涨跌区间看,跌幅区间在-0.5%至-10%的房源的占比从7月开始有较大幅度上升,在9月甚至超过了0%至-0.5%区间的占比,达到28%;而价格跌幅超过10%的房源占比在8月达到了3%。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