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桔塘社区开展防灾减灾宣教

编辑:陶倩2018-11-01 08:1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安全达人飞行棋”游戏环节。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刘晓玲/文 记者 陈建华/图)为进一步做好福城街道的防灾减灾工作,提升福城街道社区居民对防灾减灾知识的了解,福城街道办事处特委托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统筹福城街道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开展居民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教育活动。10月28日,为响应福城街道办事处指导工作,桔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桔塘社区桔岭新村篮球场开展的桔塘社区“平安你我他”防灾减灾宣传活动顺利举行。

当天活动以“安全达人”社区防灾减灾飞行棋、“社区防灾减灾拼拼乐”两个项目游戏,以及派发深圳市民防灾减灾知识手册及宣传折页为主要内容,通过现场宣传招募,吸引大批的社区居民参与到活动中。

“安全达人飞行棋”“社区防灾减灾拼拼乐”巧妙地将社区防灾减灾技巧、安全避险常识、社区风险识别等知识结合到游戏当中,居民享受游戏快乐的同时也将“要及时清理楼道,保持逃生通道的畅通”“公园游玩遇暴雨到公园设施处避雨”等防灾减灾小知识记入脑海。

社区相关负责人说,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居民的公共安全意识、避灾自救意识,减轻社区灾害的风险,提升社区居民的防灾减灾能力,为保护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起到推动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