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圳人才日”龙华分会场启动 一批人才项目签约落户龙华

编辑:陶倩2018-11-01 07:5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龙华将以更加优越的政策、更加优美的环境、更加贴心的服务,为海内外英才在龙华圆梦提供助力和保障。

10月31日上午,2018年“深圳人才日”龙华分会场启动暨NEXT·AI中国龙华人工智能产业(人才)创新峰会在宝能科技园举行。龙华新闻记者 蔡维泽 通讯员 赖志豪 连志远 摄

区委书记余新国,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清,区领导张纳沙、韩荡等见证高层次人才落地签约仪式。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昨日上午,2018年“深圳人才日”龙华分会场启动暨NEXT·AI中国龙华人工智能产业(人才)创新峰会在宝能科技园盛大开启。活动依托整合阿里巴巴集团资源,以及阿里生态合作伙伴、国内一线投资机构和服务机构,全面对接和赋能地方创业者,帮助当地企业转型升级,将珠三角、阿里云孵化平台上的全国优质企业吸引至龙华区落户发展。区委书记余新国,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清,区领导张纳沙、韩荡参加活动。

余新国在致辞时表示,龙华区始终坚持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始终坚持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努力构建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良好政策环境和服务体系,制定和完善了柔性引才、高层次人才综合保障等20项政策,目前龙华人才扶持的标准和力度,总体上处于全市各区前列,为各类人才营造优越的创业就业环境。同时,大力推动人才与产业深度融合,以人才提升促进产业转型,以人才资本助推产业发展。他表示,希望通过创新峰会,以人才工作搭台聚力,招揽海内外各类英才,特别是人工智能领域的高端人才,踊跃投身龙华投资兴业、创新创业。龙华区将认真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加优越的政策、更加优美的环境、更加贴心的服务,为海内外英才在龙华圆梦提供助力和保障。余新国向广大人才发出邀请,希望人才积极参与龙华新一轮改革发展,与龙华共同成长、共创辉煌。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纳沙向各界来宾推介龙华区投资发展环境,让更多企业和人才了解龙华、心属龙华。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中轴新城,和广深科技创新走廊的重要节点,龙华以优越的地理位置和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吸引和凝聚了一大批为梦而闯的逐梦人,正逐步成为人才竞相前来创业的热土。启动仪式上,一批高层次人才、创新团队及创新型企业与龙华区签约入驻。包括经济作物与生态植物抗逆研究创新团队与基于5G通信的新一代工业物联网研发团队与龙华区签约落户,高层次人才代表解明、孟庆虎、何宏昌分别和宝能科技园、银星科技园、智慧谷创新产业园签订人才落地协议。

值得关注的是,七家龙华区企业共同发起成立了龙华区最具潜力创新企业发展联盟。据了解,七家签约单位都是2018年度粤港澳大湾区相关专业领域白皮书里的收录企业。他们共同发起成立联盟,将与政府部门积极对接,在科研投入、营销推广、产品应用、空间保障、金融支持、人才配套、知识产权、精准服务企业等方面探索建立共享共赢的运营机制,为龙华经济转型升级创造更有利的条件。

本次“深圳人才日”龙华分会场活动,龙华区围绕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量身打造了主题创峰会,引入最具潜力的创新企业及权威专家、知名投资人、青年学者和高层次人才开展交流,促进思想共融、产才融合。在NEXT·AI创峰会上,来自阿里巴巴的权威专家、知名投资人、青年学者和高层次人才现场交流碰撞,共同探讨人工智能的当下与未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