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全面建设创新人才强区

编辑:陶倩2018-10-31 08:1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爽)记者昨日从区委组织部获悉,今年以来,龙华区着重围绕中央省市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区一届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全面建设创新人才强区,全区人才工作呈现出“三个持续”的可喜成果。

人才政治引领持续推进。龙华区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不断加强对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通过开展“爱国、奋斗”教育活动、举办国情研修班等多种渠道,引导人才增强“四个自信”。制定人才政治引领的“实措施”,落实领导联系专家制度、高层次人才讲党课、“人才+扶贫”主题活动、黄大年先进事迹报告会、人才重走深圳改革路等系列活动,着力让人才在扶贫一线、改革足迹和楷模事迹中增强政治认同和情感认同,让人才心有所属。同时,成立高层次人才促进会党支部,加大在高知识群体中发展党员力度,注重从基层一线专家的先进模范人物中推荐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劳动模范人选。

人才政策规划持续完善。扎实推进“金字塔型”人才政策体系建设。今年4月,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议并通过《深圳市龙华区人才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等纲领性文件,以及《深圳市龙华区引进和培养医疗卫生人才实施办法(试行)》《深圳市龙华区引进教育系统高层次及青年人才实施办法(试行)》等具体实施政策,为各领域高端人才引进、培育和评价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政策支撑。

人才引进持续发力。今年以来,高层次人才引进数量已完成全年度任务的256%,同比2017年同期增长近1倍。这批高层次人才中,63%集中在电子信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领域,契合了龙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新引进技术技能等基础性人才同比2017年同期增长近2倍,为龙华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人才基础。此外,充分运用市场杠杆作用,继续通过“全职、兼职、合作”等形式,采取“优薪、奖励、住房”等措施柔性引进一批急需紧缺专业人才,在经济政策、城市规划与设计、卫生医疗、智慧城市设计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提供人才支撑。

数看龙华区人才工作

今年以来,龙华区高层次人才引进数量已完成全年度任务的256%,同比2017年同期增长近1倍。

这批高层次人才中,63%集中在电子信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领域。

新引进技术技能等基础性人才同比2017年同期增长近2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