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科创局加强部署抓落实 促科创能力提升

编辑:陶倩2018-10-31 08:0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欧晓洁)10月29日下午,龙华区科技创新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会议就学习贯彻落实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据悉,今年以来,区科创局全力推动建立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夯实科技创新工作基础,多措并举提升辖区科技创新能力。截至目前,国高企业前两批申报量达1515家,新增省市创新创业团队6个,新增各层次创新载体16家,新增各类孵化载体14家。高端研究资源引进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目前深圳已批的7家“十大基础研究机构”中,深圳数字生命研究院、深圳第三代半导体研究院已落户龙华,深圳量子科学与工程研究院正在办理注册落户手续。德国莱茵深圳物联网技术评估中心已正式揭牌并投入运营。与中科院自动化所签订了“深圳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研究院”共建协议,研究院将于近期挂牌。

下一步,区科创局将进一步深化会议精神,增强学习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的自觉性、主动性、坚定性,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以“走在最前列”的标准,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具体思路和举措,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龙华区科技创新工作新局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