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沈阳通航”在深举行战略发展路演 吸引企业合作

编辑:陶倩2018-10-31 00:3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龙华网10月30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史岩)10月30日,“沈阳通航”战略发展全国路演深圳站举行。会上,国内著名通航专家、政府领导、企业精英以及通用航空企业、投资商会、文旅企业等上百家机构出席,现场向近百家深圳企业介绍了“沈阳通航”的发展情况,还发布了具有前瞻性的行业分析和政策性的指导意见,沈阳通用航空产业基地也发布了国内最具吸引力的政策红利。

“全球无人机看中国,中国无人机看深圳”,我国无人机产业在全球占据着重要地位,尤其深圳更是凭借强大的制造优势表现抢眼,被誉为“无人机之都”。沈阳通用航空产业基地管理委员会主任刘国印表示,深圳的通用航空、无人机研发与生产、人工智能、文化旅游等相关企业发展已经进入了快车道,深圳更有着丰富的可借鉴的经验,一些企业已经成为全国同行业的翘楚。这些优势使得深圳具备了十分坚实的相关科技基础,同时,也为沈阳与深圳的强强联手奠定了夯实的产业基础。

记者了解到,沈阳通用航空产业基地作为无人系统产业集群地,无人机产业发展同样十分迅速。截至目前,沈阳通用航空产业基地先后吸引研发、生产、运营、培训等各类企业30家,引进8个国家17款机型,近百架飞机,年飞行量达2万架次,6000余小时,是国内运营能力最强的通航机场之一。主要开展驾照培训、科研试飞、农林作业、航空护林、航拍航测、警务巡查、飞行体验、电力巡查等业务。

在通用航空运营方面,基地以发展通航培训业务为重点,开拓发展传统通航运营业务,积极向娱乐消费延伸,培育公务机运营,构建覆盖农林生产作业、应急救援、展会观光、休闲运动、区域通勤等多元化、多业态的通航运营产业体系,带动上下游关联产业发展。

沈阳通用航空产业基地管理委员会主任刘国印表示,希望通过这次路演的机会,让深圳的各大通航企业了解沈阳通用航空产业基地的独特优势及发展规划,加强彼此间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探寻合作新理念、新途径,建立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战略合作关系,加快全国通航产业集聚、集约发展,互利共赢。

未来,沈阳通用航空产业基地将全力打造“亚洲通航之都”,落户沈阳的企业将会第一时间享受到国家扶植东北振兴政策的诸多红利,而每一位深圳人更可到沈阳亲身体验飞行的乐趣,考取自己的飞行驾照,实现蓝天翱翔的飞行梦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