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税务局强化精准服务 缩短业务办结时间

编辑:陶倩2018-10-30 08:1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爽 通讯员 钟新秀)记者昨从龙华区税务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局积极开展“大走访”,了解企业的“困境”和“难处”,缩短出口退税的办结时间,并将提高出口退税率等重大优惠政策宣传到位,为企业的发展注入更多动力。

近日,深圳市云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肖女士遇到了一件棘手的事,由于该企业的一批外购货物采用委托代办退税方式,差点导致不予退税。得知这一情况后,龙华区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在走访企业的过程中,深入了解该公司的经营情况,并辅导纳税人解决问题。

“多亏了区税务局的同志深入公司了解实际情况,指导我们通过视同自产申请出口退税,还不时通过电话提醒我们收集好资料。”肖女士连连称赞。

龙华区税务局对出口企业符合规定要求的出口函调资料做到不滞留、不积压,不断加快函调资料的审核审批进度,实现五个工作日内“应审尽审、应回尽回”。此外,区税务局还加强预警和评估工作,建立科室间相互印证、相互交叉的联动预警评估体系,实现资源叠加,良性互动,竭力打击出口骗税企业,着力营造健康优良的税收营商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