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大力弘扬英模精神

编辑:陶倩2018-10-26 08:2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谢穆晶 张红灵)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邹碧华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批示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弘扬邹碧华同志“公正为民、敢于担当、忠诚敬业、崇法尚德”的职业精神,10月25日下午,福城街道直属机关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约100名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等观看电影《邹碧华》。

据介绍,邹碧华是党中央确立的全国重大典型,是在全面依法治国历史进程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任职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司法改革办公室主任时,他勇当司法体制改革探路先锋,首创法院可视化管理机制,为司法体制改革作出突出贡献。2014年12月10日,他在工作中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终年47岁。投身司法事业26年来,他始终秉持“公正为民、敢于担当、忠诚敬业、崇法尚德”的职业精神,将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了人民司法事业,赢得了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电影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无限忠诚。

影片通过艺术化的创作手法,再现了邹碧华同志光辉而短暂的一生,形象地反映了邹碧华同志“敢啃硬骨头,甘当燃灯者”的精神品格,生动地展示了他“践行党的宗旨、捍卫公平正义”的人生追求,成功地塑造了一个“公正为民的好法官、敢于担当的好干部”的银幕形象。这部影片不仅是学习弘扬邹碧华精神的生动教材,也是一部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有机统一的优秀作品。

观影过程中,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都为邹碧华同志生前的先进事迹所感动。观影结束,大家纷纷表示,要将邹碧华精神深入贯彻到自己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为福城新家园努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