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全力打造法治示范街道

编辑:陶倩2018-10-26 08:1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邝祎)为贯彻落实法治建设“四级同创”工作和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求,开展宪法“大学习、大宣传、重实施”活动,提高干部职工的宪法和法律意识,昨日下午,龙华街道举办党工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宪法和法治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邀请市政府法律顾问室郑秀丽副主任主讲。

该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公务员、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社区工作站站长、股份公司董事长共150人参加了讲座。在宪法和法治政府建设专题培训中,郑秀丽从宪法的变化和使命、国外宪法制度建设的借鉴,到加强宪法实施履行宪法使命、基层法治建设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讲座深入浅出,贴近工作实际,对于基层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龙华街道相关负责人要求,通过宪法和法治政府建设专题培训,各单位要迅速开展宪法专题学习活动,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学习宪法,确保全员覆盖、学懂弄通。

会议还对龙华街道2018年法治建设“四级同创”和法治政府建设的迎检工作做了简要部署,要求相关部门对照法治建设“四级同创”工作和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的具体工作指引,建立工作台账,查漏补缺,齐心协力打造法治示范街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