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大力整治旧货市场安全隐患

编辑:陶倩2018-10-26 08:1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李晓宝 黄健新)为全面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挂牌督办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各项任务全面完成,进一步巩固市容市貌双提升成果,落实长效管理,近期,观澜街道新澜社区组织工作人员以桂澜新村为中心,针对经营二手家具买卖商户的“六乱一占”问题开展巡查整治,对经营者房前屋后、安全巷道、楼道等处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整治。

工作人员对桂澜新村旧货市场进行了执法检查,其中对堵塞消防通道的情况进行最严厉查封。工作人员下达书面通知书30余份,采取逐户宣传和口头解释等方式,耐心做好店主的思想教育工作,要求有门面的摊点进店经营,所有商户不得占道经营、私搭乱建、乱堆乱放,对占道经营的坚决予以取缔。对于少数不听劝告的商户,工作人员采取了有力措施,其中扣押床垫8张、床架13张、货物架子18个,打通被堵塞的消防通道13处。

此次行动有效解决了该片区“六乱一占”的问题,消除了消防安全隐患,同时有效遏制了“三小”场所住人回潮。下一步,新澜社区将坚持常态化管理,推行城市精细化管理,加大巡查和治理力度,为确保挂牌督办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各项任务全面完成提供助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