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首个社会组织团支部成立

编辑:陶倩2018-10-26 08:1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方竞妍)10月25日上午,“圳能量青年之家”团支部顺利召开成立大会,15名团员选举产生第一届团支部委员会委员3名,其中书记1名。这标志着福城街道首个社会组织团支部正式成立。当天,选举结束后,福城街道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教育基地揭牌。

据悉,“圳能量青年之家”属深圳市阳光下之家社会帮教服务中心设在福城街道桔塘社区的重点青少年服务门店,成立于2016年5月,曾获评龙华区政法委主办的2017年龙华区十大社会治理创新项目。该门店现有4名专职工作人员,其中年龄在35岁以下的1人,年龄在28岁以下的团员3人,同时还有12名28岁以下团员志愿者。新当选的团支部书记表示,如今多了一份属于团组织的归属感,感受到立志从事社会组织工作的坚定力量,接下来将依托“圳能量青年之家”加强社会组织青年互动交流、信息对接、资源共享等方面服务,积极探索发挥社会组织在参与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的凝聚引领作用。

此前,福城街道团工委与“圳能量青年之家”联合创建“福城会亲”爱心助学计划,动员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爱心组织关注青少年发展事业,为41名困难青少年发放爱心助学金,并选取4户家庭进行精准帮扶、持续帮扶。

福城街道团工委表示,圳能量青年之家团支部的成立,是在龙华团区委的统一部署下,深入推进“命脉工程”的有力举措,实现福城街道社会组织团支部零的突破。现场同时揭牌首个建立在社区的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教育基地,目的是为了让青少年普法宣传和预防违法犯罪工作能下沉到社区,零距离接触辖区重点青少年,有针对性地开展精准扶贫和安置帮扶等相关工作,建立关爱他们的长效机制,探索总结重点青少年群体服务管理“福城模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