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交警联合大浪街道推动交通安全宣传进学校

编辑:陶倩2018-10-19 08:0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活动现场,交警指导同学们正确佩戴安全头盔。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曾华)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培养学生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10月18日,龙华交警联合大浪街道办在爱义学校开展交通安全进学校活动,200余名师生到场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由龙华交警大浪中队民警刘海涛带队,多名铁骑队员到大浪爱义学校开展安全科普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课堂上,刘海涛向师生们强调了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对道路交通安全法、行车安全、乘车须知、如何做到安全上下学及遇到交通事故如何自救等知识进行详细讲解。在有奖问答互动环节,学生们积极地回答问题,与民警进行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对交通安全知识的了解。在头盔试戴环节中,刘海涛先让学生们自己上台戴安全头盔,再进行讲解,并对错戴的同学进行纠正。

活动还通过交通安全宣传车播放交通事故新闻和交通公益广告宣传片,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展板等形式进一步提升提升师生交通安全意识。

龙华交警部门表示,下一步工作中,龙华交警还将继续与各街道合作,继续开展学生交通安全教育等多种形式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努力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