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开展重阳敬老月大型庆典活动

编辑:陶倩2018-10-11 08:0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观澜街道老年协会表演舞蹈《茉莉花》。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杨奕文/图)10月10日下午,观澜街道“观澜金秋”重阳敬老月大型庆典活动在观澜街道黎光社区广场举办。观澜街道老年协会会长及各社区老年协会会长、领队出席,广场舞、太极、文艺队等展演队伍的200余位老人参加活动。

早在活动开始前,黎光社区广场已满是老人们的笑声,零星的小雨丝毫没有削减大家的热情。各个展演队伍围坐一起,老人们互相帮忙整理服装、戴好头花,工作人员亲切地引导前来观看庆典活动的老人,安排他们依次入座。

下午3点半,活动准时开始。本次庆典活动分为太极拳展演、广场舞展演、健步行活动和文艺大汇演四个环节,活动首先由库坑队、新澜队、桂花队3个太极拳展演队献上精彩的太极拳表演,老人们排成方正的队形,动作刚柔并济,标准整齐。紧接着,在广场舞展演队伍进行表演。表演结束后,老人们按各个社区老年协会进行分组,合成了8个健步行联队,每个联队各有举牌人、举旗人,老人们步伐轻快,在运动员进行曲中穿越龙门,到舞台区进行文艺汇演。

文艺汇演集舞蹈、太极拳等节目为一体,还融入了精彩的客家山歌表演,几位传承客家山歌的老艺术家们逐一登台,用悠扬的歌声表达他们对客家文化的热爱。舞蹈是老年人喜爱的表演形式,汇演活动上的舞蹈节目令人目不暇接,库坑社区、君子布社区等8个社区的老年协会表演了《辣妹子》《红梅赞》等舞蹈节目,老人们轻舞折扇,动作柔美,尽显风采。时间渐晚,有不少下班的环卫工人也前来观赏演出,台下的观众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录像,为台上的表演者们记录精彩时刻。

活动最后,观澜街道老年协会以一支高水平的《茉莉花》舞蹈,为文艺汇演画上圆满的句号。

完成广场舞演出的市民刘阿姨笑容满面地对记者说,舞团为了这次庆典汇演排练了数月,她和姐妹们以歌舞的形式欢度重阳,一起聊天、排练,身体得到了锻炼,生活也更加充实。

观澜街道敬老月活动主策划黄木有表示,本次活动是为了和观澜老人们一同庆祝敬老月。黄木有还亲自为敬老月活动题了对联:“圆梦想求和谐举国同心,正重阳齐敬老中华美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