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陈清强调要抓好安全检查督查和防范措施落实

编辑:卢东勃2018-10-08 07:1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陈清率队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抓好安全检查督查和防范措施落实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廖名玙 梁丹如)为贯彻全省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确保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9月29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清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先后到龙华文体中心项目建筑工地、华富市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龙华区经促、住建、城管、安监、建筑工务、市场监管、消防监管等部门以及龙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龙华街道主要负责人参与检查。

检查组首先来到龙华文体中心项目建筑工地,现场查看了打桩机的施工情况以及工地管理情况,发现施工现场作业人员防护设施佩戴完备,消防设施特别是消防加压泵等配备齐全,应急管理工作落到实处,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安排有序。陈清对该建筑工地充分落实节前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表示肯定,并进一步指出,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持续做好建筑工地安全管理工作,全面消除风险隐患,坚决防止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检查组随后来到华富市场,检查发现市场整洁度较以前有较大提升,秩序良好。陈清详细了解了市场食品安全的检测情况并查阅了相关台账。据了解,华富市场目前每天进行22批次检测,以确保食品质量安全。此外,陈清还询问了华富市场此前受台风“山竹”的影响情况和在台风影响期间采取的各项举措,对市场管理方落实各项应急防御措施以及用不锈钢雨棚替代帆布雨棚这一做法表示认可,并要求加强节日期间安全巡查,从严整治乱象,有效规范秩序,确保食品安全和消防安全。

陈清强调,针对各行各业进入生产旺季和国庆节日期间人流、车流、物流密集特点,各单位要抓紧抓好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检查督查和防范措施落实工作,加强值班值守,继续加大各项重点行业领域的专项整治力度,强化执法检查督查,确保重大隐患整改落实到位,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