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余新国强调要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确保节日安乐祥和

编辑:卢东勃2018-10-08 07:0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余新国率队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确保节日安乐祥和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梁丹如 周健)为切实加强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区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9月29日上午,区委书记余新国率队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先后到深圳北站西广场、中国石化金龙安加油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国庆节安全生产检查。区委常委、区委(政府)办公室主任韩荡参加检查。

在深圳北站西广场,检查组通过实地检查、现场询问等方式对北站地下停车场及周边道路交通情况进行隐患排查。记者随检查组在现场看到,深圳北站已提前动员,积极做好国庆节前各项准备工作,提前做好客流量的预测和动力储备工作,同时加强站内外警力部署,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余新国指出,交警部门要强化监管,严格执法,严防北站周围道路交通阻塞;要借鉴深圳机场疏导管理的先进经验,采用科技手段,全面提升群众出行体验;相关部门要完善交通指示牌等基础设置,进一步摸清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快捷、高效出行。

在中石化金龙安加油站,检查组重点对消防器材与设施的配备维修保养、安全管理人员值守情况、加油卸油作业及加油站周边安全距离等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了解到该加油站已设置有效静电释放装置,机械设备清理、维护工作落实到位。余新国强调,相关部门要督促加油站定期开展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确保内外部安全距离符合规范,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在龙华东环二路,检查组查看了人行道铺设及路面交通疏解工作开展情况。余新国指出,人行道、自行车道应科学设置,同时借鉴国内外优秀做法,结合实际情况,大力推进龙华区慢行系统建设,实现人车分流,确保安全。

余新国强调,全区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定不移地把风险治理各项工作抓实抓好,加强对道路交通、消防、建设工程、旅游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强化市民安全生产意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全力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让市民过一个安乐祥和的节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