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过亿产值龙头法律企业落户福城街道

编辑:胡安坤2018-10-01 22:3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福城街道创新“法治服务企业”模式

打造“深圳北法律总部”新名片

落户仪式。

深圳新闻网10月1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颜雪伦)9月30日,上海百事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市证券代码:834055)深圳总部公司正式落户福城街道。福城街道举办落户仪式,龙华区委政法委、区司法局领导,福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有关领导和科室、福城商会负责人,区科创局、区经促局有关负责人,百事通上海总部负责人等出席。

上海百事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国法律服务业的龙头企业,是司法部“中国法律服务网”(12348中国法网)和广东省司法厅“广东法律服务网”(12348广东法网)的运营机构。2015-2017年产值分别是2.5亿、2.4亿、2.4亿;增加值分别是11414万、11121万、9252万;纳税值分别是1920万、1810万、1783万。这次到福城设立的是深圳总部公司,已在办理工商登记(名称核准)中,取名为深圳法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主营企业法律服务。法舟于9月底签订落户意向,10月正式设立,预计2019年8月实现盈亏平衡,年底盈利,全年营收约800万,力争突破千万。

落户仪式上,福城街道与上海百事通公司签署了《落户意向书》和《“法治化营商环境(法治服务企业)项目”委托意向书》。龙华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区司法局局长陈小彪指出,全国首家民法主题公园落户福城、全国首台法律援助机器人“小法”在福城富士康运行、福城创作全省第一首客家法治山歌《宪法之歌》被市选入《七五普法专题影片》向省委政法委作汇报、福城筹拍全国第一部《宪法之歌》客家山歌版MV和十首客家法治山歌专辑、福城设立省内第一家更生人士服务基地率先登上司法部官微、福城与北师大法学院三名副教授合作举办国内第一部原创青少年法治绘本《正义岛》“亲子教育营”、福城普宪新品牌“我为祖国读宪法”•抖音传播正能量开全国先河吸引11000人参加、福城举办全市首场“政府法律顾问、社区法律顾问、人民调解员”同台法治宣讲技能比赛等,正在将“法治”逐渐打造成为福城“新名片”;龙华区率先设立首个企业法治服务中心,在全市乃至全省尚属先例,福城在区中心整体框架下,策划了“法治化营商环境(法治服务企业)”项目,获得区委政法委(平安创建专项经费)扶持,以此为平台,在全国范围内海选、吸引优质法律服务机构来承接项目并入驻福城,一举多得,必将为我区争当“走在全国最前列”尖兵、实现“一城四区”中轴新城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上海百事通公司副总裁张金玉介绍了落户后拟开展的“法治服务企业项目”安排、由此辐射全区企业法律服务、打造深圳北法律总部等设想,以及如何与龙华区现有的传统律所等展开合作。仪式后双方开展了“落户选址”调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