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安监局整治锂电池隐患 现场查封7家企业

编辑:杨维易2018-09-26 14:2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近日,区安监局开展“安监亮剑”统一执法日专项行动,针对锂电池企业开展执法检查。行动共检查59家,开具文书109份,发现隐患160项,现场查封7家,拟立案处罚6家。

本次行动中,区安监局执法人员紧盯锂电池生产车间的注液、化成、老化、车间及半成品、成品仓库等风险较大场所,和锂电池使用企业的存储仓库,督促企业落实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措施,推动事故预防关口前移,提升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产品质量管理水平,进一步夯实企业安全生产基础,推动锂电池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在行动中,区安监局执法人员对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场所坚决予以查封,对存在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的,坚决予以处罚。执法人员综合运用扣押查封、行政处罚等刚性执法措施,有力遏制了锂电池企业违法行为。(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刘凌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