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宣传送到家门口 民治街道共建无毒“无邪”社区

编辑:杨维易2018-09-26 14:2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大力拓展延伸民治辖区反邪教阵地建设,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防范意识,积极构建和谐民治。9月14日下午,民治街道禁毒办、防范办在上芬社区组织40余名辖区居民持续开展“全民禁毒”“全民反邪教同心奔小康”宣传活动。

活动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反邪教工作的社会氛围,通过发放禁毒反邪教宣传手册、悬挂宣传横幅等形式向社区居民进行禁毒反邪教教育。让居民看清了邪教组织蛊惑人心、蒙骗群众、反对科学的歪理邪说,提醒居民出门在外要谨慎交友,提高对不良诱惑的警惕性,不要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香烟、饮料,及一旦发现身边有朋友吸毒,就应该远离他,不要心存一丝侥幸去尝试毒品,一试难回头,一试毁终生。

歌舞厅、酒吧、网吧等娱乐场所是毒品违法犯罪活动的多发地,工作人员通过讲解案例,以真实发生的例子提醒社区居民们去这些地方要增强防范意识,不随意进入治安混乱、复杂的场所,警惕有人故意投毒,造成伤害。除此之外,工作人员对居民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并鼓励居民积极向公安机关检举揭发制毒、吸毒、种毒、贩毒和发放反宣传品等违法犯罪行为。(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关伟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