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挂牌成立监委派出监察组 实现监察对象全覆盖

编辑:杨维易2018-09-25 15:5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推进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实现监察对象全覆盖。

龙华区监察委员会6个街道派出监察组挂牌仪式。

深圳新闻网9月25日讯(记者 胡安坤)9月25日,龙华区监察委员会6个街道派出监察组挂牌仪式在龙华区委大楼一楼举行。这是龙华区在坚定落实党中央以及省委、市委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有关规定,进一步推进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实现监督覆盖到“最后一公里”的有力举措。区委书记余新国,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清,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黄佳根,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刘蕾,区委常委韩荡出席挂牌仪式。

据悉,龙华区监委向辖区各街道分别派出监察组,与街道纪工委合署办公,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个机构名称”运作模式,最大限度地加强基层监察工作。派出监察组组长由街道纪工委书记担任,以上级监委垂直管理为主,强化纪工委专职专责,实现专人专职专事。

龙华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成立监委派出监察组是监察体制改革有益探索,有利于监察工作全覆盖、无盲区、无死角,监察深入到街道,也有利于严查基层腐败,紧盯群众身边微腐败,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