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香港两地加强深化合作 共同打造产业未来

编辑:杨维易2018-09-25 08:4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深圳(龙华)-香港经贸交流会成效显著,产业发展、科技创新、金融服务等领域交流合作加深。

区经促局和香港相关方面签署6项合作协议,区长陈清等出席签约仪式。

香江闪烁瑶池景,港九流光海市图。借助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的东风,9月21日,由深圳市投资推广署、龙华区政府联合主办的深圳(龙华)-香港经贸交流会在香港顺利举行。香港中联办副秘书长施纪明,香港中联办新界工作部部长钟毅,深圳市副市长王立新,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清,龙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纳沙,龙华区副区长陈建民出席交流会。交流会还得到了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香港贸易发展局等方面积极响应,龙华区相关部门负责人、港深两地有关行业协会、企业代表等出席会议。

此次经贸交流会,旨在进一步加强龙华、香港两地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金融服务等领域的优势互补和交流合作。王立新在致辞中表示,龙华是深圳的产业大区,是深圳都市核心区,在深圳特区一体化建设发展过程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目前,龙华正迎来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广深科技创新走廊的黄金时代,未来发展潜力巨大,是众多知名企业青睐的投资兴业热土。在深圳大力推进营商环境改革优化之际,龙华在政务服务、科技金融、人才保障、文化教育、居住环境上下了大功夫,为企业营造更加舒心便捷的投资和营商环境。他衷心希望与香港企业、创业团队、科研机构、专业服务机构深入合作,共同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并欢迎大家到深圳、龙华考察洽谈、交流合作,共享发展机遇。

陈清在致辞中表示,当前龙华正致力于打造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市场空间广阔,发展潜力巨大,是一片投资兴业的热土。诚挚欢迎各位企业家朋友到龙华考察洽谈、交流合作,龙华将真情相待、真诚相交、真心服务,打造更加优厚的政策环境、更加便利的投资环境、更加优质的服务环境,让各位企业家在龙华实现事业的发展,得到良好的回报。

张纳沙向香港各界进行了龙华区投资环境推介,详细介绍了龙华经济社会发展、产业发展规划、产业发展保障等情况。她指出,龙华与香港有着良好的产业基础和合作前景,相信以交流会为开端,未来香港与龙华之间将开展更多务实合作。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陈百里则在致辞中表示,期望龙华、香港两地不限于贸易往来,而是在城市管理、社会服务方面不断拓宽合作领域,互相学习,互相借鉴,更好更周到地服务于两地居民,以更加紧密无间的关系促进香港和国家发展。(龙华新闻记者 金璐 通讯员 刘春龙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