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人脸识别技术试点上线!今日起办理不动产业务需"刷脸"

编辑:郑瑞欣2018-09-21 10:06内容来源:深圳晚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今日起办理不动产业务需“刷脸”

深圳新闻网讯 办理不动产业务要“刷脸”验证了。记者了解到,9月21日起,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再次引入的人脸识别技术将在福田登记所试点上线试用。市民持证件前往办理时需人脸识别验证身份。

据悉,2017年1月,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推出不动产信息自助查询机,市民“刷脸”就可查询不动产信息。这是我市不动产登记工作首次启用人脸识别功能。

近期,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再次引入人脸识别技术。市民前往窗口申请不动产登记业务时,窗口工作人员通过高拍仪采集申请人现场照片,传输至后端人脸识别服务平台与二代身份证照片比对,并将比对结果展示在不动产登记系统页面。

如因身份证照片年限较长或容貌改变较大导致人脸识别不通过的,窗口工作人员经人工比对通过后仍可正常办理。(记者徐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