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一社区全力保障400余名企业员工安全

编辑:郑瑞欣2018-09-21 09:1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中建四局深国际万科和风轩项目部代表到民新社区送锦旗和感谢信。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文/图)“在紧要关头,贵方伸出了援助之手,第一时间为我项目部提供了安全宽敞、温馨明亮的室内场地作为避难所,并在生活上提供了各种便利。一天两夜,19间教室,我项目共437人安然无恙地度过了台风‘山竹’的肆虐。”9月18日,民治街道民新社区收到了一封感谢信和一面绣着“山竹虽无情,民新暖人心”字样的锦旗,送信和锦旗的单位是中建四局深国际万科和风轩项目部,他们对社区及时、到位的保障措施表示深深的感谢。

“主动超前,组织有序,措施得当。”中建四局项目部安全总监余炎明用这12个字总结这次民新社区的转移安置工作。余炎明回忆,在台风登陆的前两天,社区工作人员已经到项目部现场检查防御措施,讲解转移安置工作。“怕我们不懂,怕我们不走,怕我们有危险。”余炎明说,社区主动和项目部附近的应急避难场所联系好,把流程安排妥当,大家只需“拎包入住”。

在应急避难场所,现场良好的秩序、工作人员的贴心照顾也让大家留下深刻印象。而让大家感触特别深的一件事是,台风登陆当天下午,由于风力强劲,对树木和建筑已经造成了不少破坏。社区工作人员还特地到项目部现场巡查,确认没有工友滞留在现场后,心细的工作人员把项目部被风吹倒的围挡清理干净,避免次生伤害发生。

余炎明和工友们感受到的温暖并不是个案,本次防台风期间,民治街道共开放22个应急避难场所,转移安置人数7884人。台风登陆期间,街道仅一个协调应急避难场所工作的微信群就有上万条信息,各种各样的突发情况,风雨肆虐下,民治街道所有工作人员用责任感和行动力筑成一道坚固的“安全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