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水务工作人员通宵防御“山竹” 确保供水平稳

编辑:郑瑞欣2018-09-21 09:1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管网巡查人员抢修被大树压断的市政消火栓。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李秋悦 文/图)9月16日,台风“山竹”携狂风暴雨袭击深圳。台风红色预警生效,全市“四停”,龙华水务公司立即启动Ⅰ级应急预案,水厂生产运行人员、排水管网巡查人员、应急抢修人员,物资、客服等部门严阵以待。

深圳深水龙华水务公司安全主任马研清告诉记者,窗外狂风骤雨,前一晚通宵待命的水务工作人员来不及洗漱,收到指令后立即义无反顾走进风雨中,疏通雨水箅子、巡查生产运行设备、加固管网工地安全围挡。街道上、沉淀池上、泵房外都有他们身穿反光衣的身影。

台风来临前,龙华水务公司管网工作人员于9月14日开始对在建的25个工地共65个作业点进行全面排查,确保所有在建工地脚架、手架全部拆除,沟槽坑洼全部回填夯实完毕,材料物资全部集中围挡加固,人员全部安全撤离。台风期间,水厂加强对厂区、泵站安全检查,重点对水厂加药间、点暗沟、配电房、沉淀池等生产车间加强巡查,确保生产运行安全;管网应急抢修人员及时上路对受损消火栓进行抢修;水质监测人员加强对台风期间水质监测工作,对滤后水进行取样;排水方面,排水巡查和应急抢险人员冒雨上路对易涝点的积水进行及时排除,确保道路安全。

据了解,台风期间,龙华水务公司共出动巡查水厂、泵站等生产运行人员100余人次;出动管网巡查人员90人次,巡查车辆33车次,排除了19个积水点。龙华区没有出现水厂供水暂停情况,水务公司未接到水质投诉,辖区内供水安全平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