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上围艺术村台风防范措施得力,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编辑:郑瑞欣2018-09-21 09:1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观湖街道组织工作人员帮助上围艺术村艺术家加固工作室外摆放的花盆。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叶子程 文/图)记者从观湖街道了解到,由于预防措施得力,上围艺术村5处“不可移动文物”挺过台风“山竹”,安然无恙。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上围艺术村内共有5处建筑列入“不可移动文物”名录中,分别为上围村东区48号碉楼、上围村东区55号北碉楼、南麓居、上围村房田碉楼、上围村南一巷碉楼。该五处文物是我国近现代重要史迹,历史延续性强,是观湖历史的纪实写真。

为了避免“不可移动文物”遭受台风破坏,观湖上围艺术村于9月14日启动防台风预警机制,临时成立文物巡查小组,提高警惕,提前做好文物建筑防御台风工作。15日当天,观湖街道上围艺术村文物巡查小组对村内5处“不可移动文物”进行了全方位检查,对文物建筑主体、电器线路、消防设施等进行现场详细检查,排查安全隐患,对居住在这些建筑中的人员及使用人履行安全告知义务,并在空置且存在安全隐患的文物前拉起警戒线,防止人员进入。

考虑到台风对土木结构的文物建筑损害极大,观湖街道在台风预警防御准备工作启动后,密切关注台风动向,严格落实值班制度,把各项防台风措施落实到位,确保文物安全。台风过后,记者走访上围艺术村发现,在本次台风中,观湖上围艺术村受灾面积较小,修复工作已完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