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喜迎中秋节 库坑社区开展DIY月饼制作亲子活动

编辑:杨维易2018-09-20 10:3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近日,在中秋节即将来临之际,由观澜街道库坑社区妇联、库坑社区关工委主办,库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承办的中秋节“悦中秋,邻里聚”主题月饼DIY亲子活动在库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妇女之家举行,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大家欢聚一堂,共享节日乐趣。

当天活动现场,社工根据场地特点对居民进行分组,分配月饼馅、面粉等食材和模具。在专业老师的讲解与演示下,大家了解了月饼的制作过程后,便开始亲自动手制作。从和面、擀皮、包馅到刻模,居民们互相学习交流,现场笑声连连,其乐融融。老师也时不时地根据观察到的情况,重点提示一些做月饼的细节和技巧。孩子们也纷纷配合妈妈,共同制作出一个个小巧精致的月饼,极大促进了亲子之间的感情。去年搬到库坑社区居住的刘女士第一次参加这样的社区活动,她开心地说:“有机会融入社区大家庭,和邻居一起做月饼真的好开心,很高兴社区有这么好玩又可以认识新朋友的活动,孩子们都玩得非常开心。”

据了解,库坑社区关工委将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为社区居民搭建一个分享快乐、增进邻里友好与相互了解的平台,活跃社区居民文化生活,打造一个和谐温馨的社区大家庭。(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古帝章 丁小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