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聚合力量 昨日上万人投入台风过后恢复工作

编辑:杨维易2018-09-20 10:1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福城街道各方面生产生活秩序迅速恢复正常。图为龙澜大道北段,路面干净整洁畅通。

福城街道城管部门工作人员在田背一村进行蚊虫消杀,为辖区居民营造洁净的生活环境。

台风“山竹”过后,为加快恢复城市面貌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9月19日,福城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组织发动辖区机关事业单位、社区工作站、居委会、股份公司、广大群众、志愿者、环卫及绿化工人、“四害”消杀人员等各类社会力量约13000人,在福城全辖区开展灾后清理市容环境、恢复城市生产生活秩序清洁活动。

为尽快恢复城市正常秩序,福城街道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发扬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精神,坚守阵地,各相关部门要主动扛起重任,迅速做好险情处置和台风过后复产工作,尽快恢复城市正常秩序,防止次生灾害发生。

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党员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在茜坑路清理路面树枝和落叶。

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在观光路大水坑路段清理倒伏树木,共建美丽福城。

昨日下午,福城街道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全民共同参与清洁美丽福城”活动,万余名党员干部、志愿者、群众等分散于茜坑、福民、大水坑、桔塘、章阁各社区的街头小巷、公园地带,他们分工合作,同心协力,或拿着电锯锯断倒伏在人行道的大树,或将锯断在地的树干和树枝等搬上运输车,或手拿扫帚、簸箕等工具,将人行道的生活垃圾、树叶、断枝、杂物等清扫干净。不怕累不怕苦,全身心投入台风过后的恢复工作,确保所在区域迅速恢复整洁干净面貌。平日里温文尔雅的女士也撸起袖子,合力搬运树干、树枝,清扫残枝落叶和死角垃圾,迅速清理出一片片“净土”。

据统计,昨日活动清理倒树残枝365处,卫生死角515处,淤泥积水235处,消杀蚊虫120处,清理垃圾75吨。在各部门各社区同心协力下,截至昨日下午,辖区基本恢复至台风前的面貌。(龙华新闻记者黄晓华通讯员伍秋蔚赵云/文记者陈建华/图)

福城街道工作人员在人民路清洗路面,市民驾车出行更加顺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