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开展清扫活动 各界力量齐恢复家园秩序

编辑:杨维易2018-09-20 10:1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9月19日,民治街道干部职工、党员、义工和辖区群众等各界力量行动起来,全民参与大清扫活动,为台风后尽快恢复家园秩序出力。

当天,行动主要对台风过后倒伏树木、卫生死角、淤泥积水、残枝败叶等进行彻底清理,对毁损的市政设施进行修复维护,全面清扫大街小巷,清除积水,消杀蚊虫。干部职工及党员分别到挂点社区开展清理堆积物活动,加强清理商业街区、天桥通道、垃圾转运站等容易出现卫生问题的区域。行动充分发动社区、义工、沿街商户、工业园区、学校等参与进来。

记者在上芬社区看到,社区事先做好充分准备,不仅有专业工具确保清扫到位,还安排有货车及时运走残枝落叶。“红马甲”“橙马甲”“粉红马甲”等组成清扫队伍,大家分工合作,男子汉搬运粗重枝干,女性居民在一旁清扫落叶、杂物,大家动作迅速,成效明显。环卫工人李大叔为大家的努力点赞,李大叔说,“自己原本是机动人员,这几天也一直在清扫马路,工作量是往日的两三倍。大家能来帮忙他感到很欣慰。”

大岭社区则派出四组队伍,针对辖区不同道路开展行动。布龙路大岭社区路段的人行道入口几乎被倒伏树木挡住了,大家在烈日下花了半个多小时才运走了枝干,清扫完落叶。攻克完一个难题,大家马上赶往下一个地点,继续努力。

当天,民治街道12个社区都有这样的清扫队伍,约有23000人参与行动,共清理倒树残枝358处、卫生死角600余处、淤泥积水188处,消杀蚊虫70余处,清理灾后垃圾35吨。(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