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逾十万人齐动手开展清洁活动 恢复整洁环境

编辑:杨维易2018-09-20 10:0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龙华区城管局联合各街道,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开展清洁活动。

机关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与环卫工一起清理断枝落叶。

强台风“山竹”过后,很多人朋友圈霸屏的一定是他们:逆风而行的公安交警和消防人员,昼夜抢修的供水、供电、通信作业人员,通宵达旦清断枝、修路灯的城管人员,顶风冒雨加紧清扫垃圾的环卫工人……正因为有他们的夜以继日,加班加点,龙华区的生产生活秩序才得以迅速恢复正常。

昨日下午,在龙华区各社区、城中村、商业街区、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随处可见手持清洁工具在忙碌的身影,他们有的清扫落叶垃圾,有的清理淤泥积水……大家撸起袖子干得热火朝天。

眼前这一幕,是由龙华区城管局统筹,以各街道为组织单位开展的“全民共同参与,清洁美丽龙华”清洁活动。该活动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发挥市民的主人翁精神,携手共建美丽龙华。活动中,各街道充分发动辖区机关事业单位、社区工作站、居委会、股份公司、部队、居民、志愿者、环卫及绿化工人、“四害”消杀人员等各类社会力量参与。全区50个社区、逾10万人掀起了“全民共同参与,清洁美丽龙华”热潮,共清理倒伏树木残枝3300处、卫生死角3554处、淤泥积水1163处,消杀蚊虫748处,清理垃圾570.5吨。

龙华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天全区六个街道同步开展清洁活动,各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走出机关大门,对单位周边环境进行清理整治,清扫卫生死角、清除残枝落叶等,发挥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以身作则的带头作用。一名路过的居民感叹道:“这几天到处都能看见环卫工人和绿化工人辛苦忙碌的身影,龙华辖区的交通和环境恢复非常快!”

区党员志愿者调度平台更是不停地发布志愿者活动信息,紧锣密鼓地组织志愿者参加清洁活动。党员志愿者、义工等深入城中村大街小巷,帮助居民清理门前屋后的脱落砖块、铁皮,清扫满地的落叶树枝,铲除淤积泥沙……在党员志愿者、义工带动下,很多社区居民自备铲子、扫帚、小推车等清洁工具,加入“清洁大军”。“我看到现场志愿者们都很认真地帮着我们搞卫生,又脏又累很辛苦,而我自己就住在这里,更应该出一份力。”家住民治牛栏前村的王女士说。沿街商户们也不甘落后,纷纷走出店门,擦洗门面、更换受损招牌、冲洗门前通道……一家餐饮店店主说:“现在全区都提倡‘门前三包’,关键时刻,我们经营者更要承担主体责任,早点恢复沿街商铺的干净整洁。”

据悉,昨日的清洁活动中,区爱卫办还组织各街道加强消毒、杀虫工作。由于深圳仍处登革热高发时节,家中积水易孳生蚊虫,导致登革热传播风险增高。而防蚊、灭蚊最重要的手段就是清除积水,防止蚊虫孳生。(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周少萍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