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为他们点赞!冒风雨陪业主看病 上门清理玻璃碴

编辑:杨维易2018-09-20 10:0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龙悦居消防栓损坏,物管人员下水关水阀。

“‘山竹’来了,我们静坐家中手足无措的时候,小区保安一直兢兢业业、坚守岗位,为我们的居所安全把关;物业第一时间为我们协调解决空调故障、电视信号、门窗门锁以及水电使用等诸多问题。台风走了,留下一地狼藉,是小区清洁工清扫、打理、清运树枝与垃圾,为我们营造了舒适整洁的居住环境……”台风过后,不少业主在业主微信群为自家小区的物业点赞。

9月16日下午4点多,家住金地梅陇镇小区的业主李女士突发急性腹痛,遂在小区微信群里发消息问“台风天120出不出诊”。小区物业管家许明丽看到消息后,第一时间赶到业主家了解情况,随后拨打120急救电话并陪同一起前往医院救治。回想起当天的情景,李女士仍然后怕,但也感到无比温暖。李女士告诉记者,当时一个人在家带着小孩,4点多的时候肚子痛得特别厉害,那时候风雨正大也不知道120出不出诊,只好在微信群发消息问问,没想到物业看到消息马上就来她家了。“那天安顿好小孩后,小区物业管家许明丽就陪着我到龙华人民医院看急诊,一直到晚上8点多才一起回家。小姑娘很贴心,考虑到晚上打车不方便,她还让同事开车过来医院接送。”李女士表示,“我刚住进来不久,这次对‘远亲不如近邻’这句话体会特别深刻,这周末一定买礼物到管理处好好感谢他们。”

台风预警期间,除了冒风雨陪业主到医院看病,物业管理员还默默做了不少事。这一切,居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区住建局物业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因为工作原因加入不少物业小区管理群,台风过后,她发现,不少群里都有业主在分享感人瞬间。昨日,她跟记者分享了几个感人故事,比如台风来临之前,金泽花园一位业主将自家的空置房“腾”出来,让宿舍靠近边坡的11名小区保安员安全转移至空置房躲避台风;青年城邦小区业主家玻璃被台风吹破,5名物管人员冒着风雨上门清理玻璃碴。其中一位管理人员的手被玻璃碴划破,也坚持完成清理工作;招商观园小区业委会、物业管理处、小区党员、老年义工队坚持巡查小区安全隐患,其中有两位党员义工一直坚守在第一线,家中的玻璃破碎、漏水等问题却无暇顾及。该负责人表示,“为物管人点赞,台风无情,大爱却无处不在。”

记者了解到,台风来袭,除了小区物管,区物业管理部门也一直在行动。自9月13日起,区物业管理部门累计出动检查人员792人次,检查物业小区100个,全区物业服务企业累计出动8750人次反复巡查,24小时待命,共检查物业小区175个,排查防风防汛隐患875处。台风过后,区物业管理部门对物业小区开展防台风“回头看”专项检查工作,要求物业服务企业高度重视台风后恢复物业管理区域秩序的安全生产工作,防范次生灾害。(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石美玉 赵婷婷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