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成立第一个商圈楼宇党组织 实现零的突破

编辑:杨维易2018-09-20 09:5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昨日,记者从福城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获悉,辖区首个商圈楼宇党组织在汇隆智造空间成功孵化诞生。

据悉,汇隆智造空间位于福城街道章阁社区福前路与大富二路交会处,于2016年5月开始筹建,总占地面积9730.51平方米,建筑面积为27444平方米,是“一街道一园区”产业园区样板,并规划为“汇隆智造空间”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器。

根据深圳市委组织部《关于加强园区党建工作的指导意见》,为实现非公企业和园区党建工作整体提升,在着力抓园区党建的同时,要统筹兼顾推进商务楼宇、商圈等非公企业党建。经全面摸底,福城街道了解到,汇隆智造空间目前有正式组织关系党员四名,符合成立基层党组织的规定。经福城街道党工委批准,汇隆智造空间党支部选举大会于9月18日下午在汇隆智造空间深圳市锐克科技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

会上,由福城街道工作人员宣读《中共深圳市龙华区福城街道工作委员会关于成立中国共产党汇隆智造空间支部委员会的批复》。中国共产党汇隆智造空间支部委员会于2018年8月28日经福城街道党工委批准成立,汇隆智造空间党支部成为福城街道首个商务楼宇党组织。

大会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汇隆智造空间支部委员会选举办法》要求,通过民主投票,选举产生党支部书记。新当选的党支部书记鲁晓虎表示,接下来将加强自身学习,从基础工作做起,带领支部党员组织开展各类活动,更好地服务党员群众,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发挥党组织核心引领作用。

福城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表示,此次汇隆智造空间党支部的成立,实现了福城街道商圈楼宇党组织零的突破,接下来,福城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将继续发力,推进辖区商圈楼宇党组织和党的工作双覆盖。(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田红梅 万小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