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紧抓时代契机 把握发展风口 龙华赴香港开展经贸交流

编辑:杨维易2018-09-20 09:5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借助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的契机,龙华再一次迈出了经贸合作交流的步伐。这一次,龙华选择的城市是毗邻的香港。9月21日,深圳(龙华)——香港经贸交流会将在香港港岛海逸君绰酒店举行。

牵手香港谋求产业对接

当前的龙华,经济发展正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置身于诸多机遇叠加的窗口期。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又让龙华迎来新一轮发展“风口”,龙华也将抓住一切有利契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争当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的尖兵。借助深圳北站的高铁优势,龙华已先后前往长沙、武汉、哈尔滨、上海等高铁沿线城市,不断向外界宣传龙华,一边吸引优质企业来龙华共谋发展,一边鼓励区内企业“走出去”,寻找更大的发展空间。

香港作为深圳的老邻居,大家并不陌生,它是全球第三大金融中心,重要的国际金融、贸易和航运中心,与纽约、伦敦并称为“纽伦港”,是全球最自由经济体和最具竞争力城市之一,在世界享有极高声誉,被GaWC评为世界一线城市。

据悉,在经贸交流会上,龙华区相关负责人将做龙华投资环境推介,香港方面也将介绍香港全球推广服务优势以及香港金融产业发展情况等。记者从区经济促进局获悉,龙华希望通过此次行程,推介区内经贸投资环境,吸引优秀企业、项目落户龙华,拉近两地金融、经贸产业对接,资源共享,以及进行更多的经验交流合作。

三场小型座谈深化交流合作

记者从区经济促进局获悉,龙华区本次香港之行集合了区委(政府)办公室、区委组织部、区发展和改革局、区经济促进局、区科技创新局等多个相关单位,行程安排紧锣密鼓,除重头戏深圳(龙华)——香港经贸交流会外,还将拜访香港贸发局及3所高校,并组织了三场极具针对性的小型座谈,就企业开拓境内外市场、人工智能、时尚创意等话题进行深入切磋。

根据安排,今日,龙华将拜访香港贸发局,并与之进行主题为“深化开放交流合作,龙港携手互利共赢”的小型座谈。座谈会将讨论如何借助香港贸易发展局在全球推广服务上的优势,帮助龙华区内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现代服务、外贸进出口等行业企业开拓境外市场,提升企业竞争力。同时,双方将探讨如何在产业资源优势互补上,加强双方交流合作,吸引香港、欧美等知名企业投资龙华,实现“引进来”与“走出去”优势结合。

龙华在香港活动期间,还将拜访香港理工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的座谈,将针对智能制造、时尚服装产业展开讨论;在香港科技大学,座谈则将围绕AI人工智能探究成果及产业化路径进行分享讨论。龙华方面将通过座谈了解香港科技大学就AI人工智能的成果,探讨如何在人工智能时代,以科研的形式为产业创造价值。同时,香港科技大学将分享在人工智能领域积累的经验和观点,从专业的角度指出未来科技与产业相结合的可能性,并在科研和产业的差异分析中总结实践建议。

龙华新闻记者金璐 通讯员 刘春龙 陈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