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创建广东省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区

编辑:杨维易2018-09-20 09:5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昨日上午,龙华区创建广东省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区动员大会在民治中学举行。同时,龙华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在民治中学召开工作会议,对督政、督学工作进行重点部署,吹响了新时期教育督导改革的集结号,全力提升教育督导水平,为龙华教育均衡优质发展保驾护航。龙华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马里出席会议。

马里指出,成立区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是龙华区进一步完善教育现代化治理体系、提升教育现代化治理能力的新起点,标志着龙华区教育督导工作迈上了一个新的高度。过去一年来,各成员单位认真履行教育职责,协同解决教育的重难点问题,为教育督导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赢得了群众的广泛认可。

对于下一步教育督导工作,马里要求,各成员单位要提高认识,主动适应教育督导的新常态,增强履行教育职责的能力;要突出重点,逐步破解教育发展难题,提高教育发展整体水平;要协调配合,健全完善教育督导体制机制,形成齐抓共管发展教育的良好格局。

会上,大浪街道、区建筑工务局等成员单位对过去一年履行的教育职责进行述职报告,通报了迎接省政府对区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试点评价和市公办义务教育学位建设等三个专项督导的情况,并对责任督学挂牌督导体制机制等问题进行了研究。

据区教育局局长王玉玺介绍,此次创建动员会,规格高、规模大,成效明显,为本次创建迎评工作奏响集结号,在全力创建省级督导创新区的进程中,定能开启龙华教育的新篇章。(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尹志波 汪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