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川网会客厅】欧盟参会代表:欧洲企业对四川的兴趣越来越大

编辑:2018-09-19 16:57内容来源:四川新闻网

新闻提要

9月19日,以“聚焦新经济,共谋新发展”为主题的第十三届中国-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以下简称“第十三届欧洽会”)在成都高新区开幕。

四川新闻网成都9月19日讯(记者 陈淋 摄影报道)9月19日,以“聚焦新经济,共谋新发展”为主题的第十三届中国-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以下简称“第十三届欧洽会”)在成都高新区开幕。围绕“六大新经济形态”,本届欧洽会将深度链接欧洲创新资源,推进新经济领域中欧互联互通务实合作。第十三届欧洽会是第十七届西博会的重要活动之一。

欧盟委员会内部市场、工业、创业与中小企业(企业总司)委员(波兰前副总理)伊利兹別塔·别恩科夫斯卡

“今年欧洽会主题设立得非常好,这无疑会引发我们对智能生产、绿色发展、环境技术等方面的新思考。”第一次访华、第一次参加欧洽会的欧盟委员会内部市场、工业、创业与中小企业(企业总司)委员(波兰前副总理)伊利兹別塔·别恩科夫斯卡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通过今年这场规模更大的欧洽会,将会建立欧盟与中国企业之间更多的经贸往来联系。

伊利兹別塔·别恩科夫斯卡透露,在欧盟内部,有很多欧洲企业对四川、成都地区的兴趣也越来越大。此次来蓉参会,她也与欧盟驻华的商会代表进行了简单会晤,了解到与成都有关的良好信息,并实地参观了西门子成都工厂,这些都让她印象深刻。“通过本届欧洽会,我希望看到四川与欧盟有更紧密、更巩固的商业往来。”伊利兹別塔·别恩科夫斯卡说。

随着数字化时代的到来,伊利兹別塔·别恩科夫斯卡也感受到,数字化经济已融入了中国人的日常生活当中,而欧洲人民也在体验着这样的变化。在她看来,中欧双方都要互相学习,互相借鉴经验。“欧盟一直以来都特别关注绿色、可持续、共享数字的发展,在这一些领域当中,欧盟有一些经验是可以借鉴给中国的。但是中国在这方面发展得也非常快,我们向中国可以学的也非常多。”伊利兹別塔·别恩科夫斯卡表示。

“创新和新技术在推动着世界不断的发展,我们也已注意到新技术兴起所发挥的作用。我们注意到,有许多即使是生产非常简单产品的企业,其生产技术也是基于新技术和数字化技术的。这是一种发展趋势。”伊利兹別塔·别恩科夫斯卡谈到,从监管者的角度而言,我们需要向这些领域进行投入。同时,建立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确保任何商业合作都是对等互惠的,也很重要。“特别是在当下复杂的国际形势下,这种原则显得尤为重要。众所周知,创新、公平竞争和合作对各个企业而言都非常的重要。特别是对高技术创新型的企业来说,如果我们要确保他们的发展持续进行的话,就要确保对双方来说都是一个开放的市场,公平竞争的环境。只有创立这样的环境,才能给双方带来新的更大的增长机遇。”伊利兹別塔·别恩科夫斯卡认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