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全区城管系统迅速开展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整治

编辑:郑瑞欣2018-09-18 09:2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城管队员现场就餐,争分夺秒开展环境修复工作。

绿化工人加班加点清理倒伏树木。

区城管局副局长雨夜率队检查园林绿化项目及市政道路清理情况。

环卫工人加快对道路进行清扫保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于兴华 林金霞 文/图)“山竹”过境后,全区绿化树木、路灯设施、环卫设施、市政设施不同程度损毁,给广大市民出行带来不便。为尽快恢复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区城管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开展台风后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昨日,环卫部门调集所有环卫车辆,加大机械清扫和垃圾清运力度,对台风过后产生的生活垃圾、树叶、断枝、杂物、污泥等及时进行清扫、收集、运输,及时消除道路安全隐患,尽快恢复环境卫生和市容市貌。按照“先急后缓”原则,绿化人员全力以赴率先处理阻塞交通的倒塌树木,及时对倒伏苗木进行扶正并加固、施肥、浇水,提高成活率。执法人员对户外广告等悬挂物进行检查,清理脱落、移位的户外广告和道路指示牌等,消除安全隐患。市政人员则加强巡查,及时对损坏路灯、电缆、控制箱和排水井盖等市政设施进行维修或更换。

区城管局要求,一是迅速组织环卫工人全员上路,对散落道路上的垃圾桶进行清理、整修、归位,清扫路面树叶等垃圾,清理雨水箅子、下水道垃圾,尽快恢复整洁的市容市貌;二是对不确定安全的线路,无论带电与否,都应视为带电处理,处理时找到其控制开关,断电后再重新连接搭设。抢修线路务必按操作规程作业,做好安全防护。特别是临时用电同样需接漏电保护开关,临时电线必须完好,不得有破损,电线穿越通道时事先做好防护,不得被碾压破坏;三是对受台风暴雨影响的设备,不论是否确定安全,都应视为故障设备,按安全操作规程,由专业人员进行检查维修,其他人员不得擅自操作;四是对于各类边坡,不确定是否安全时,一律按危险边坡对待。对于危险边坡要竖立警示牌、拉警戒线,禁止人员入内,加强防范、降低风险。治理危险边坡务必请专业队伍评估、勘测、设计、施工。

截至昨日17时许,区城管局抢修作业共132次,出动抢修人员2731人次,重点风险区域处置37处,危险区域警戒线设置59处,处置倒伏树木4026棵,清理损毁树枝2132株,清理生活垃圾92.7吨,清理绿化垃圾138.2吨,清理雨水箅子3955个,清理排水沟4000余米,处置受损广告牌216块,巡查全区路灯42000余盏、抢修路灯385盏,处理16处箱变问题。

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城区市容市貌和卫生环境已基本恢复,各类抢修作业仍在紧张进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