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台风灾后清理 龙华两名环卫工人拾获六块车牌

编辑:胡安坤2018-09-18 08:2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9月17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周少萍)9月17日,台风“山竹”过后,全区环卫工人凌晨四点半恢复正常上班,立即投入灾后清理工作中。上午八时许,玉龙环保有限公司环卫工人李英俊、周静负责清理建设路积水路段,现场水深大约50公分,李英俊和周静二人凭借着对清扫路段的熟悉,在深水中打开排水口进行排水,现场水流湍急,为安全起见,李英俊和周静就地取材,利用受损的共享单车卡在排水口以作警戒。排水过程当中,二人一直在旁守着,告诉行人注意安全,不要靠近。当中一辆小轿车大意驶入积水区,造成熄火被困,情况紧急,李英俊和周静毫不犹豫趟进积水中,二人合力将被困小轿车推至安全地带。车主还来不及道谢,李英俊和周静又匆匆赶回排水口守着。

积水排干后,李英俊和周静二人立即投入路面清扫保洁工作中,在清理淤积泥沙的过程中,二人发现了一块车牌,二人担心还有失落的车牌,在清理泥沙、落叶的过程当中更加小心仔细,整个积水路段清理完毕后,共发现六块车牌。为了避免失主着急,李英俊积极联系区交警大队,并将六块车牌送至区交警大队,交由区交警大队进行查询,寻找失主。

除了李英俊和周静,全区还有六千多名环卫工人在这次台风前前后后为我们的城市默默地奉献着,做着保障工作,截止至9月17日9点,龙华区各街道累计出动5729人次,652车次,清理雨水篦子6255处,清理低洼积水区域528处,固定垃圾桶、果皮箱1305个,恢复垃圾桶、果皮箱1385个,清理路面生活垃圾2966处,排查移动站用电安全175座。

目前,全区的路障还没有完全清理完毕,各位市民朋友出行一定要注意安全,切莫着急。龙华区各市容市政部门将继续组织环卫工人们清理路障。各位市民朋友家中若在此次台风中受灾,有玻璃的玻璃、脱落的瓷砖需要的处理的,请用废旧报纸、透明胶包好再丢弃,避免环卫工人在清理垃圾时受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