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逆风而行 在“山竹”台风中的福城城管执法人

编辑:胡安坤2018-09-18 08:2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清理广告牌和乱搭建,减少安全隐患。


深圳新闻网9月17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伍秋蔚)9月16日,城市的上空乌云暗淡,“山竹”台风登陆带来的狂风和暴雨无情冲刷深圳每一块土地,随着时间的推移台风风速在不断加快。

下午2点整,风速达到了罕见的12级,福城街道执法队执法科视频值班人员发现桔塘社区浪漫新城大型横跨式立柱广告突然垮塌,伴随钢架式结构倒下的冲击力,广告外侧的塑钢板装饰材料已经被震松脱,狂风下极有可能将塑钢板卷入空中造成次生灾害,执法科相关负责人谢庆华立即启动应急方案,带领应急处置队伍15人,氧割设备2套,平板车2台,对倒伏立柱广告进行切割清运。

10分钟后,车队行驶在开进的路上,道路中车辆极少,两旁行人廖廖,人和车都急切逃离这肆虐的“山竹”,四处呈现倒伏和树木,狂风暴雨不停拍打着车窗,道路积满了来不急排出来积水,平时只有几分钟的路程在“山竹”台风中竟走了20多分钟,清理队伍到达桔塘社区浪漫新城立柱广告垮塌现场。此时广场和周边已不见行人,部分沿线广告招牌已经严重损坏。执法科相关负责人谢庆华和李志勇迅速对现场进行堪查,判断广告倒伏情况,该立柱广告横跨约6米,立柱高4.5米,正方形柱体为1米左右,半截水泥支撑主柱残留。因为先期设置时内部安设了灯光设施,垮塌后内部电源线外露,且外表塑钢板部分散落在周边广场上,残存在柱体上的塑钢板在狂风中很容易会再次被风吹走,情况十分危急。辖区执法组长陈辉对现场垮塌情况进行简易取证后,迅速组织工人就位,并招呼工人先对垮塌柱体进行断电,及时关闭柱体电源,切断连接电源线路,并对残存在柱体的塑钢板进行剥离,并安排清拆工人对散落塑钢板进行清理装运。尽管“山竹”台风风速还在加速,现场狂风暴雨吹的连人都站不稳,切割清运工作始终紧张而有序的开展,大家相互加油鼓劲,一场“山竹”仿佛把整个应急处置团队的心吹到了一起。

历时3小时后,这个看起来不可一世的“庞然大物”终于被切割清运完毕,雨衣内的衣服也已经浸湿,疲倦的脸上稍微舒缓。逆风前行,向每一个普通的城管执法人致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