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台风过后福城全力清理整治 确保市容环境迅速恢复

编辑:胡安坤2018-09-18 08:2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加强路面巡查清除障碍。

深圳新闻网9月17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伍秋蔚)受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影响,9月16日,全市出现狂风暴雨天气,行道树、户外广告、环卫设施受到不到程度的损坏,给市民出行带来了不便。16日晚,台风刚过,福城街道城管科、市政管理服务中心立即行动,对一些主次干道进行清障抢险,9月17日一早,全员出动,全力以赴做好各种险情排除,全力开展灾后市容环境环境清理整治工作。

一是加强环境整治力量。集结城管、市政所有工作人员、外包服务企业人员以及应急抢险队伍近800人次,车辆50余台次,全力做好台风过后辖区所有路段、城中村等市容环境恢复工作。

二是加强路面巡查清除障碍。环卫工人全员上路,调集所有环卫车辆,加大机械清扫和垃圾清运力度,对台风过后产生的生活垃圾、树叶、断枝、杂物、污泥等及时进行清扫、收集、运输,清理雨水篦子、下水道垃圾,对散落在道路上的垃圾桶进行清理、整修、归位,及时消除道路安全隐患,尽快恢复环境卫生和市容市貌。共清理树叶、垃圾、杂物约305处(约73吨),清理雨水篦子堆积垃圾、杂物约631处,扶正果皮箱、垃圾桶208处,清理河流沿线暴露垃圾167处,冲洗路面、路牙泥沙、污渍约46000平方米,人工冲洗人行道约27000平方米;全面排查34个垃圾转运站,32个已恢复正常,2座因断电正在维修中。


做好倒伏树木风中应急、风后清理工作。

三是连续48小时待命,做好倒伏树木风中应急、风后清理工作。台风来临前组织园林工人加班加点对行道树进行加固,台风入侵时,所有园林绿化人员全员48小时待命,对突发情况进行随时应急处置,台风过后,连夜出动人员对辖区重点道路倒伏树木进行清理,17日早上,立即全员出动对辖区所有路段进行全面排查,将倒伏在路面的树木、断枝锯断运走,并清理干净场地,使道路交通恢复顺畅。据不完全统计,共清理道路倒扶树木约400棵,断枝树木约600多处。

四是开展清积水、防蚊灭蚊及消杀行动,重点对辖区内各中小学周边开展紧急防治工作,同时加强登革热疫点区域(田背一村、田背社康、九龙山农业园、富士康北门等地)防蚊灭蚊工作。共投放各类消杀药物约31KG,消杀面积约27.4万平方米,清理(积水)孳生地252处;更换或投放“四防”设施约60个。

加强户外广告的排查力度。


五是加强户外广告的排查力度。在台风到来前后,福城街道城市管理科通过现场告知、电话等方式,多次和户外广告责任人联系,要求做好维修、加固等安全排查工作,杜绝发生安全责任事故。

六是对古树名木、林地边坡、公园、绿道等山体部位进行安全检查,对险情进行整治,防止次生灾害发生。七是对路灯进行应急巡查抢修,确保照明正常,无漏电隐患。协调区灯光中心处理倒杆路灯3处、恢复辖区亮灯800余盏,应急处置树景观灯安全1处。

通过持续半天的整治,目前辖区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已基本恢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