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民政局举行纪律教育月活动动员大会

编辑:郑瑞欣2018-09-17 09:5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陈雅蕾)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市、区纪委关于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工作部署,9月14日上午,龙华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举行纪律教育月活动动员大会,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主题,开展教育学习活动。会议由龙华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局长潘芸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传达了市纪委《关于十一起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典型问题的通报》,对全局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进行安排部署,还集体观看了党风廉政教育专题片。

会上,龙华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局长潘芸以“加强党性修养,坚持廉洁从政”为主题,为全局干部职工讲授党课。她首先选取典型的例子生动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然后从心理学的角度“算清”了廉洁从政对干部职工的人生影响,最后结合工作实际,对如何提升党性修养提了几点要求:一是多读书,提升修养;二是守底线,管住小节;三是不奢求,端正心态。

潘芸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不断加强党性锻炼、作风养成和能力建设,真正做到在名利上和待遇上不计较、不攀比、不失衡,严于律己,多动手,不伸手,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以敬畏之心对“权”,以淡泊之心对“位”,以律己之心对“利”,扛得住艰苦,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

下一步,龙华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将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和区纪委具体要求,按照“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活动主题,加强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担当,以局编制的廉政风险手册为依据,扎实做好廉政教育的各项工作,确保纪律教育月活动取得成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