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城管局取消周末休息,全员防御台风“山竹”

编辑:郑瑞欣2018-09-17 09:4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区城管部门工作人员及时清理倒伏树木,恢复道路秩序。

区城管局领导带队排查在建工程隐患。

区城管局领导带队到围挡广告倒塌现场做好应急处置。

台风来袭前,区城管部门工作人员检查边坡隐患点、垃圾转运站、环卫设施等安全情况。

台风“山竹”裹挟着狂风暴雨凶猛来袭,造成全区不少地方道路积水、树木倒伏等。为将台风造成的影响降至最低,龙华区城管局全面进入临战状态,15日、16日取消周末休息,全员严阵以待,提前做好防台风及强降雨各项防御措施。

连日来,龙华区城管局工作人员立足岗位职责,全面动员、全面防范、全面投入,全力以赴防御强台风,局领导带头坚守一线,当好“城市守护者”。

未雨绸缪领导带班全员坚守一线

台风来袭前,龙华区城管局迅速组织召开防御台风“山竹”战前动员会,就做好各项防御工作进行再部署。

在启动防台风Ⅰ级应急响应后,该局迅速召开工作部署会,要求领导亲自带队、靠前指挥,实行领导带班及24小时值班制,全体人员做好防汛值班,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一旦发生险情第一时间参与救援工作,及时排查一切安全隐患。会后,分管领导分别带队对辖区内广告招牌、市政设施、绿化树木、林地边坡、垃圾转运站、环卫设施、在建工地等逐一进行排查,对存在隐患和险情的区域、部位加强巡查、警戒和固守,实施应急处置,确保市民安全。

排查疏散全区城管系统全力消除隐患

区城管局认真开展落实防汛服务保障工作,严格巡查巡防,安排值守人员1298人,集结车辆196辆,集结各类装备2415套。该局迅速组织做好垃圾堆体、危险边坡、围墙挡墙、高大树木、路灯杆、户外广告牌等重点区域、重点设施、重点部位的隐患消除和安全防范措施,及时处置树木倒伏、危损广告牌等安全隐患。

截至昨日,全区城管系统累计出动3785人次、各类车辆746台次,排除隐患707处,抢修作业99次,处置重点风险区域19处,在危险区域设置警戒线36处,排查老旧房屋约350处,巡查危险边坡64处,检查桥洞、隧道流浪乞讨人员聚集地8处,累计劝离安置人员137人。

排险清障争分夺秒还龙华整洁

暴雨后城区出现下水道被堵、行道树被刮倒、广告牌被风吹落、部分路段积水等各种险情,给车辆通行和市民出行造成不便。面对突如其来的汛情,区城管局闻讯而动,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组织干部职工深入排险一线,查险情、排积水、清路障,以最快速度清障排险。

工作人员对被大风破坏的围挡、市政设施及时进行修复,对积水路段淤泥、破损的广告牌和刮倒的行道树及时进行清理,有效保障了道路畅通和广大市民的出行安全。据初步统计,共倒放围挡124处,整改户外广告设施571处,拆除广告牌164处,清拆窝棚面积1054平方米,查处乱搭建20处、伸缩雨篷22处;加固树木3480棵、清理倒伏树木385棵,加固排洪沟渠、填埋气体管道4200米;固定垃圾桶、果皮箱140套,清理雨水箅子3462个、低洼积水区域84处,疏散环卫工1131人;排查175座移动站用电安全情况,抢修复亮城中村路灯352盏,并有序下降管养范围内高杆灯灯盘。

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于兴华 林金霞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