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再动员再部署 全方位防御台风

编辑:郑瑞欣2018-09-17 09:4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丁小梅 蔡燕雯)为落实超强台风“山竹”的防御工作,自13日起,在“山竹”袭深之前,按照省、市、区部署台风防御工作电视会议精神和市、区领导指示部署,观澜街道严阵以待,未雨绸缪,连日来组织人员深入一线,通过再动员再部署、下派督导检查等,全力以赴做好“山竹”台风防御工作。

据悉,观澜街道高度重视台风“山竹”防御工作,各部门、各社区放弃周末休息、取消休假,全员坚持在岗在位,开展24小时在岗值班,切实做好台风防御工作。9月14日下午,观澜街道组织参加国家防总、省防总防御台风“山竹”视频会议;9月15日上午,收看收听全省防御台风“山竹”战前动员会;此外,连日来多次组织召开台风防御部署会议,迅速部署、扎实做好各项防御工作。观澜街道领导班子成员高度重视,靠前指挥,组织驻社区工作组到社区进行督导检查,切实做好人员转移对接工作和相关防御工作。三防办、城建、执法队、市政、应急分队、社区工作站等部门全力做好社会秩序和生活保障,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核心,细致做好各类风险隐患排查。

预警期间,各部门、各社区组织人员开展防风防汛隐患大排查,对辖区低洼易涝点以及老旧屋村、危险边坡、挡土墙、广告牌等重点部位进行排查,发现隐患及时处置;同时到辖区各工地检查台风防御工作,做好塔吊、工棚雨棚、脚手架的防台风措施,做好危化企业安全隐患防范工作;还重点检查了河道、水库,对存在隐患的区域及时清理并修复。加强信息发布,发放台风防范知识宣传单,劝导住户台风来临时要及时转移,通过“塔式”微信群向辖区居民推送台风避险安全提示等。道路树木和路灯被风吹倒、折断,及时安排救援力量消除隐患,并对部分路段进行临时封路。所有在建工地停工,将危房、河堤、林地山边、菜地等场所的居民及时转移、撤离至各社区工作站、辖区学校等13个应急避难场所。

据统计,截至16日下午2点,预警生效期间,观澜街道共出动巡查人数30263人次,出动车辆7760台次,排查隐患点14437次,转移人数5449人,开放应急避险场所13个,共集中安置1296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