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注意!受台风“山竹”影响 16日广东高铁全部停运

编辑:胡安坤2018-09-16 09:4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9月16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毛卫国)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受今年22号强台风“山竹”登陆影响,现将粤琼铁路停运消息公布如下:

1、9月16日广东省内高铁全天停运;

2、9月16日普铁线路广州地区9点至20点、普铁线路深圳地区凌晨4点至20点到发旅客列车停运。(因涉及到不同方向、不同区段、不同时间段的停运安排,建议旅客登陆12306网站查询具体车次的停运安排);

3、9月16日下午16点后海南环岛高铁停运;

4、9月16-17日进出海南岛的跨海列车、江湛铁路、广茂及信宜城际普速铁路停运。

为应对今年最强台风“山竹”,广铁集团15日18时起开始启动防台Ⅰ级应急响应预案,近万名干部职工24小时轮流值班待命,分专业分地区实行安全责任包保;提前将相关人员及设备转移到安全地带;严格落实防洪责任制和冒雨出巡制度,在重点线路车站加派人员严阵以待;对房屋设备、工棚及室外广告牌、车站站名牌、揭示牌等设施进行加固或拆除;对管内所有桥梁、隧道、山坡危石、危树以及防洪点全面进行排险检查,发现问题立即做好整治;全面清理路基水沟,保证排水畅通;同时备足抢险人员机具和物资器材,积极应对各种突发情况,确保铁路运输安全。

铁路部门表示,将密切关注台风天气情况,并依据台风影响程度及路径变化,实时调整列车运行方案,发布列车运行调整资讯。同时受台风带来的暴风雨影响,部分线路列车可能会出现不同程度晚点。有关列车运行调整的具体信息,请广大旅客密切关注站车广播公告或12306铁路官方网站,也可登陆广州铁路官方微博微信查询或直接拨打12306铁路客服电话垂询。

铁路部门提醒,已购买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不晚于票面乘车日期起30日内(含当日)持车票到车站窗口办理退票手续;在12306网站购买车票的旅客,如尚未换取纸质车票,可在网站直接办理退票,均不收手续费。请广大旅客合理安排退票时间,不要集中前往火车站退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