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超强台风“山竹”来势汹汹 龙华区迅速部署全力防御

编辑:卢东勃2018-09-16 09:2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预计“山竹”16日傍晚前后以强台风级别在广东台山到茂名沿海地区登陆。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卢东勃)预计“山竹”16日傍晚前后以强台风级别在广东台山到茂名沿海地区登陆。龙华区高度重视台风“山竹”防御工作,第一时间启动防台风Ⅰ级应急响应,迅速部署、扎实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区委书记余新国先后指示:对近期台风各单位千万要高度重视、认真应对,以保护群众生命安全为第一位,全力确保龙华区安全。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清多次主持召开防御台风相关工作会议,强调要把这次防台风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部署落实。

为了切实做好本次防台风工作,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三防成员单位取消休假,坚持在岗在位;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分赴挂点街道检查指导三防工作;严格按照预案要求,区长、三防指挥部领导与成员单位在应急指挥大厅开展联合值守;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三防成员单位牵头开展24小时在岗值班。

截至15日晚22时,全区共出动17630人次、4252车次,排查隐患6018处;共转移安置17050人,其中应急避难场所安置7173人,其他方式安置9877人。

同时,全区共集结应急抢险队伍266支,共9628人,准备大型排涝泵车10台、橡皮艇41艘、冲锋舟27艘、抽水机59台、发电机24台、救生衣3414套、救生圈1501个、沙袋19万个,全力做好抢险救灾准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