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全区各街道、各部门多措并举齐发力 扫黑除恶再推进

编辑:胡安坤2018-09-12 10:0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连日来,全区各街道、各部门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呼吁群众举报各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在全区范围内不断掀起扫黑除恶宣传热潮,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与幸福感。


观湖街道组织网格员推动扫黑除恶宣传进社区

网格员开展扫黑除恶面对面宣传活动。

“扫黑除恶是一场人民战争,必须依靠人民才能打赢,请广大市民积极提供各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政府会依法严厉打击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9月10日,观湖街道320余名网格员向辖区出租屋居民派发《给市民朋友的一封信》扫黑除恶宣传单,同时向居民进行面对面宣讲。

据了解,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观湖街道组织社区基础网格员通过多种方式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基础网格员利用日常一线走访时机开展面对面宣传进社区活动,向居民派发《给市民朋友的一封信》扫黑除恶宣传单,宣讲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告知居民参与有奖举报的方式,充分调动居民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累计派发和张贴各类扫黑除恶宣传单2万余份。同时,利用塔式微信群和QQ群发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点,累计推送业主群、工厂企业群、楼长群和出租屋租户群共773个,传播7万余人次。此外,街道还通过在人员密集场所和城中村小区出入口张贴扫黑除恶宣传海报、利用LED屏滚动播放、开展业主和楼长宣讲会等多种方式,不断提高宣传覆盖面,有效营造“扫黑除恶、利国利民;举报黑恶、人人有责”的氛围。(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邝志豪文/图)


民治街道面向物流企业强化禁毒反邪教宣传工作

禁毒反邪教义工讲解相关知识。

近年来,随着民治街道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辖区物流寄递行业也步入发展“快车道”,部分犯罪分子利用快递物流的便捷途径,实施犯罪行为。为进一步提高寄递工作人员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压缩犯罪分子的渠道空间,民治街道联合辖区派出所,邀请一线民警、反邪专业人士对各物流企业开展了一系列的专项培训。

日前,民治街道在华南物流总部开展培训,圆通快递公司69名区域经理参加了培训。培训开始前,工作人员在现场通过摆放展板、张贴海报、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宣传了毒品和邪教的危害,提高参会人员的防范意识。

专项讲座是当天培训的重头戏,主办方系统分析了当前的毒情形势,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及危害性。以案件实例,讲解辨毒识毒、防范邪教的专业知识,同时提醒快递员在收发快递时一定要严查书籍、光盘、影像等资料,避免邪教书籍及影像资料的传播。同时开展政策解读,对深圳市禁毒办《寄递物流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办法》进行解读,鼓励物流行业从业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责任心,严格落实“三个100%”制度,切实做到“仔细询问、开包验视、拒收问题件”,确保不发生涉毒案件。现场还公布了举报电话,将街道禁毒办、辖区派出所电话公布给快递物流从业人员,鼓励他们发现线索后及时主动与公安机关联络沟通,举报线索。

本次宣传活动提高了辖区物流行业从业人员的禁毒防邪意识和专业素养,为下阶段禁毒防邪工作扎实推进打下良好基础。民治街道将再接再厉、丰富形式,强化辖区群众禁毒防邪意识。(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关伟雄文/图)


区住建局检查观湖园小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宣传工作

9月10日上午,区住建局主要负责人率队到观澜街道观湖园小区,进一步督促小区整改物业隐患、建筑垃圾堆积、扫黑除恶宣传不到位等问题。

当天,区住建局对观湖园小区现场负责人进行约谈,对小区重点难点问题提出了解决建议,要求物业公司增设小区宣传栏,通过张贴海报、悬挂横幅、进行微信推送等多种方式,在小区内营造扫黑除恶浓厚氛围,若发现涉黑涉恶线索及时上报。同时,要求物业公司在本周内梳理出小区存在的所有问题,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和整改计划,于9月17日前将整改方案提交区住建局,区住建局将根据整改方案的时间节点严格督办整改进度。

区住建局主要负责人要求,物业公司要主动作为,以高标准提升物业服务质量,要切实履行物业公司的义务,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主管部门要加强督导,加强日常巡查力度,协调发动街道的力量处理好小区物业管理存在的重大问题,形成共建共治共管的局面。(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周瀚)


新澜社区掀起扫黑除恶宣传热潮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工作部署,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充分动员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全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为辖区人民群众营造和谐、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近日,新澜社区组织基础管理网格队伍,针对辖区出租屋、三小场所、公共场所再次掀起扫黑除恶宣传热潮,主要以发放、张贴扫黑除恶斗争宣传单,与群众面对面宣讲,利用商铺、公共场所电子显示屏24小时滚动播放扫黑除恶宣传标语,利用塔式微信群向工厂企业、三小场所、业主、租户微信群推送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全面提高辖区群众知晓率,让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

当日,共出动网格员48人,向群众发放扫黑除恶宣传资料2800余份;对辖区三小场所、出租屋张贴扫黑除恶宣传单1500余张;与群众面对面宣讲扫黑除恶相关知识点3700人次;利用三小场所、公共场所电子显示屏24小时滚动播放扫黑除恶宣传标语60余处;利用塔式微信群向工厂企业、业主、楼长、租户微信群推送扫黑除恶知识点156条次。

接下来,新澜社区各党支部、居委会、驻社区单位将继续围绕中心工作大局,加强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舆论引导和宣传,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确保斗争取得实效。(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李晓宝 丁小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