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环境卫生大检查大执法百日行动曝光台

编辑:杨维易2018-09-07 10:3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切实做好国家卫生城市迎检工作,全力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从7月16日至10月25日,龙华区城管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环境卫生大检查大执法百日行动,并在本报开设“龙华区环境卫生大检查大执法百日行动”专栏,每周五定期公布行动情况,曝光各类环境卫生问题,反馈跟进处理情况。

上期,区城管局针对“门前三包”责任制度落实情况开展大检查大执法行动,主要发现部分沿街商铺未签订“门前三包”责任承诺书,或已签订承诺书但未将承诺书悬挂于店铺显眼位置。各街道办高度重视,市容部门立即查漏补缺,对未签订“门前三包”的商铺、门店进行宣传教育,与经营者或业主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对已经签订但责任书损坏的,重新签订责任书;并督促指导经营者或业主将承诺书悬挂于商铺显眼位置,履行“门前三包”责任,营造辖区商铺主动作为“自扫门前雪”的良好氛围。

据悉,为促进社区环境卫生水平提升,区城管局结合环境卫生大检查大执法百日行动,对各街道社区进行排名,每周评选出各街道环境卫生较好社区与较差社区。本期环境卫生大检查大执法行动中,共发现问题3638宗,督促整改完毕3602宗,移交执法81宗;其中大执法立案调查19宗,开具处罚书24宗,处罚执行24宗,共罚款63000元。根据大检查大执法行动开展情况,本周各街道较差社区主要存在乱堆放、乱挂晒、立面油污等市容环境问题。

接下来,区城管局将继续组织督促环卫服务企业、物业管理单位、产权或责任单位严格落实辖区管理责任制,对存在问题及时整改,并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联动,强化监管,对相关责任单位进行执法处罚,提升环境卫生质量。在此,呼吁广大市民朋友,爱护公共环境卫生,不乱扔垃圾、不乱堆放,保持门前屋后干净整洁,共建共治共享宜居生活环境。(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周少萍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