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警方破获一起跨境贩运毒品案件 抓获嫌疑人4名

编辑:卢东勃2018-09-07 08:1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缴获冰毒近4公斤,成功捣毁一个毒品分包窝点,斩断一条跨境贩运毒品渠道。

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缴获冰毒近4公斤,成功捣毁一个毒品分包窝点

近日,深圳龙华警方成功破获一起跨境贩运毒品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缴获冰毒近4公斤,成功捣毁一个毒品分包窝点,斩断一条跨境贩运毒品渠道。

根据线索,龙华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发现一犯罪团伙疑似从深圳向境外贩运毒品,遂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经查,专案组发现嫌疑人张某(男,香港人,46岁)具有重大嫌疑,尤其是8月初,张某频繁进出福田口岸,与多名疑似团伙成员碰头联络。办案民警通过循线追踪及分析,发现张某每次到深圳都与郑某(男,香港人,48岁)见面,随即对郑某展开调查。办案民警发现郑某每次返港之前都会前往福田某小区,待上半小时左右,再到口岸与张某会合,并将疑似毒品的货物交给张某。

经研判,专案组判断该小区内某房屋就是郑某在深圳的毒品中转窝点。办案民警遂在该小区入口开展伏击蹲守,经过长达10余天的蹲守,终于在8月底再次发现郑某踪迹。随后不久,张某与其同伴许某(男,香港人,51岁)出现在福田口岸附近,双方见面后又分开,疑似完成毒品转移。办案民警随即兵分两路,对郑某、张某及许某择机进行抓捕。张某、许某离开后,便前往附近某商场厕所内,民警紧随其后,待时机成熟后一举将二人抓获。经审查,二人交代已将毒品塞入体内,准备实施人体运毒。民警立即将二人送往附近的医院进行“排毒”,共排出疑似毒品9小包。另一组民警则在口岸附近将郑某及其同伙郭某某(女,香港人,42岁)抓获,并在郑某随身的包内当场查获毒品三包。随后,办案民警前往郑某在福田某小区的落脚点进行搜查,现场查获疑似毒品4包。后经检验,查获的毒品为冰毒,重量共计近4公斤。

目前,犯罪嫌疑人郑某、张某、许某、郭某某因涉嫌贩卖、运输毒品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公安机关正对毒品来源、去向等线索展开进一步深挖扩线工作。

据专案组负责人介绍,对于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无论数量多少,一定会追究刑事责任,尤其是跨境涉毒犯罪,公安机关始终保持重拳出击的态势。

跨境犯罪团伙往往与黑恶势力相勾结,团伙本身也极易转化为黑恶势力。警方郑重告诫那些游走在犯罪边缘的人,应及时悬崖勒马;对已经实施犯罪行为的,应立即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警方也呼吁广大市民如有掌握相关线索的,积极举报,并协助搜集相关证据,警方将严格予以保密。警民共同携手,精准打击犯罪,共创平安深圳。(通讯员 匡金营 李欣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