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健康促进“龙华模式”向全省推介 学习做法和成效

编辑:卢东勃2018-09-07 08:1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全省健康促进县(区)项目培训班学员实地了解、学习健康促进“龙华模式”的做法和成效。

全省健康促进县(区)项目培训班在龙华区开班

9月6日,由广东省卫生计生委主办的2018年全省健康促进县(区)项目培训班在龙华区开讲,来自全省各地级以上市卫生计生局(委)分管副局长(副主任)、第三批全国健康促进县(区)项目和2016-2018各年度广东省健康促进县(区)项目点分管副县(区、市)长等200多人参加。培训班的举办是积极推进广东省健康促进县(区)建设,是广东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打造健康广东的重要举措。

2014年起,广东省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开展了三批全国健康促进县(区)试点建设。其中第二批的深圳市龙华区和江门市蓬江区先后通过国家考核评估,取得显著的工作成效,而且龙华区在第二批试点中以全国第二名的成绩获得全国优良健康促进县(区)称号。

龙华区健康教育所所长吴传安就健康促进“龙华模式”在全省培训班上做分享、推介。据悉,龙华区在开展创建试点工作期间,坚持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紧紧围绕“建立长效机制,打造健康场所,营造健康环境,形成健康品牌,提升健康素养”的工作思路,扎实推进各项创建工作,逐步形成健康促进的“龙华经验”,建成一批健康促进亮点工程,全面提升龙华市民健康获得感,为“健康龙华”建设添加生动、鲜活的内容。比如,龙华区的健苗行动、市民健康体验馆、中小学生健康书画比赛等极具龙华特色,也极具广东特色,在培训班上得到主办方的推介。

为期两天的培训围绕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与“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2018年广东省健康促进县(区)实施方案解读”等展开理论学习,同时也安排现场参观学习。全省健康促进县(区)项目培训班学员将走访龙华区中心医院、格澜郡社区居委会、市民健康体验馆等地参观学习,实地了解、学习健康促进“龙华模式”的做法和成效。(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文 记者 陈建华 通讯员 李威 黄志棠/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