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举办青少年性教育主题研讨会普及相关知识

编辑:杨维易2018-08-31 10:0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家庭依然是孩子性困惑咨询的首选,家长除了需要在日常生活中向孩子灌输健康的性知识,还要在孩子提问的时候,学会正视问题,不要回避……”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青少年性教育研讨会在观澜街道“简·阅”书吧举办,吸引了辖区近50名家长和孩子参与。

此次研讨会分三个环节进行,分别是主题演讲、结业仪式以及圆桌讨论,三个环节连接紧凑,使得参与者能够在轻松融洽的氛围中参与与体验,获得更多有价值的收获。

在主题演讲环节,嘉宾们就青少年教育的性“普及”、家庭教育中的性“隐忧”以及多元与主流——聆听青少年的声音等话题分享满满的干货,如:当下性教育的社会数据、性教育课堂的形势与技巧以及家庭性教育的普及方法等,教导家长摆正态度,及时为孩子们普及健康的性知识。

据了解,该项目自开展以来,得到辖区许多家长和社工积极响应,在当天的结业仪式上,负责“青苗守护计划——青少年性教育项目”的工作人员通过颁发结业证书,鼓励大家持续关注青少年性教育。(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何婉娜 丁小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