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龙塘社区组织企业员工学安全急救知识

编辑:杨维易2018-08-31 09:5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日前,由龙华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龙华区卫计委、民治街道劳动办主办,深圳市温馨社工服务中心承办的榕树家园项目“共学共享”急救知识培训在民治街道龙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民治街道部分企业员工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市红十字会急救师赵主任为学员授课,以理论与操作相结合的方式,系统讲解心肺复苏术、AED自动体外除颤器,以及常见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急救处理措施。“每次按压要让胸廓完全回弹,尽量不要中断按压。”赵主任向学员讲解要点,纠正大家的急救知识误区,并让大家动手实践。“以前不知道人工通气是怎么操作的,现在知道要打开气道才行。”现场一位吕阿姨说道。记者了解到,主办方还将组织专业老师走进各大企业园区开展救护培训,进一步增强企业人群的自救互救意识和能力。(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涂银萍)

相关新闻